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精彩专题|化妆品

扫描二维码
关注OnlyLady官方微信

赢取大牌美妆好礼

《美丽态度》NO.3:东京VS首尔 发型百变计

2012-09-20 16:32:49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甜甜

对于女人来说,发型的好坏跟性命一样的关乎重要。对于亚洲的女性来说,东京和首尔的女性在发型上非常具有代表。一个是个性的潮流范,一个是温婉的淑女范,两个不同的城市体验出两种不同的味道。本期AKIN老师将为你解读关于这两个城市的不同发型风格。

主理人介绍:

二十年以上发型创作的资历,是台湾首位发型与艺术创作做结合的发型艺术家,近年更活跃于各大时尚信息节目,并参与美妆活动推广,每年受邀至各大知名企业做发艺演讲。近年更以时下流行的微整形概念结合三分钟DIY发型,从而为大家展示了可以以发型来快速达到微整脸型作用的创新概念。

随着韩剧的盛起,流行的风潮从哈日吹到了哈韩,就连发型也不例外。有越来越多顾客,在选择想要设计的发型时,都会指名要模仿韩国明星,而不像以往清一色都是以日本女星为指标,就这样,开始引起我对韩系发型的研究兴趣。 讲究质感和立体度韩系的发艺不论是在发色或造型上,比较讲究质感和立体度的呈现,因此很注重头发的光泽以及颜色的饱和度。因为如果发质好,头发柔顺光亮,做任何造型都很加分。 造型设计简单化而在造型设计上,韩系也偏向简单有型,像是利用简单的编发,创造出不同的层次,再加上一个具有设计感的发饰,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或是以厚实明显的头发卷度,让整个发型更具有立体感,也可以同时修饰东方脸型的缺点,不需要困难复杂的变发技巧,就能呈现出具有巧思的发艺造型,我想,这也是韩系发型很容易被人接受和喜欢的特点。
而面对我最熟悉的东京发艺文化,依旧引领亚洲流行文化。对于日系的发型来说,每个人都很注重发型对于自我适合度,用微小的差异风格,来表现出最真实的自我。这也是日本的发型文化所要向我们传达的。 讲究自然感与个人的融合日本女性向来视整体样貌为个人仪节的一环,即便是白发苍苍的妇人;即便是前往居家邻近的咖啡厅与友人闲话家常,梳理合宜的发式,永远示现着好整以暇的从容。 注重与服饰的完美搭配走在银座街头,经常可与看不出接合点的传统包头及自行手作吹整的浪漫卷发擦肩而过,在不同弯度的发线、各种造型品的运用与多元手艺相辅相成下,每一款搭配服装、场合与身份、背景的职人级发型,充分彰显出日本女性的国民时尚值为何位居亚洲之冠,而东京的顶上风情为何又引领出独特的发艺潮流。

不同的城市有相异的天际线,在天际线下,不同城市的女性在同样逐美的切心下,飞扬着个人主义的发线。而作为一个大可为所欲为的21世纪女性,不仿挑选你喜爱的城市风格,做一个引领风潮的新世代都会女伶。

您觉得这篇文章 : 不错一般